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2017-07-17 15:04:41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杜娜
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国外参观者在一辆电动代步车前留影。

  随着80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最具购买力的消费人群,各类投其所好的智能、电动化以及年轻化产品逐渐在行业内风行起来。其中,各类新能源车以其节能环保特性、燃爆的颜值俘获了一大波年轻观众的“芳心”,电动车也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出行工具之一。

  7月13日至15日,以“清洁动力,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设施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吸引了近十万人的关注。本次车展既有北汽、广汽、比亚迪、奇瑞、华泰、卡威、吉利、长安、上汽、江淮、郑州日产等品牌车企,还有晶福源、安弗森、广东思诺伟等相关零配件企业,展览基本涵盖了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充电桩、核心零套部件等。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国内外近百家整车及配套企业参加,其中,各厂家都推出了有颜有料的新款新能源车,每天都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观者。

  此次,北汽把新推出的新能源EU400车放置在展位中心位置,成为车展的一大亮点。该车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均有创新。它沿用了现款EU系列车型的设计,外观方面的整体造型前脸处采用了一块黑色的封闭式面板替代了现款设计,中央蓝色北汽标识和周围蓝色饰条体现其新能源车的独特身份,同时配合流线型大灯,整体造型较为稳重。并且该车型在下方还增加了雾灯。

  在广汽传祺展区,许多参观者被首次亮相的一款“纯电智联SUV”GE3车所吸引。该车运用标志性卡通前脸,三角形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细节处“精雕细琢”,具有珠宝一般的品质感,经得起良久的回味;车身侧面同样结合了许多三角面和低多边形的特征,刚劲犀利,有一种“往前冲”的姿势;别具一格的立柱装饰垫、前翼子板充电提示等,无不呈现出时尚、科技的设计细节。

  在华泰展区,XEV260电动汽车被不少参观者围观。该车整体风格比较规整,且在中控面板上使用了不少搪塑工艺,做工和质感也都处于主流水平。

  笔者在现场看到,XEV260电动汽车的配置不低,如中控大屏、导航系统、胎压监测、电动天窗、车身稳定系统、全景影像、真皮座椅、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大灯等功能一应俱全。高配车型则提供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车载WiFi等配置。据介绍,身高176cm的乘客在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坐在后排可以获得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和一拳多的头部空间,而且后排地板的凸起也很低,这种空间表现应该也可以满足多数人的需求。

  郑州日产携旗下全新升级的锐骐纯电动工程车、帅客纯电动物流车亮相以来,引来了业内人士的关注。帅客纯电动汽车作为以CDV为车型平台开发的产品,具有灵活多变的超大空间,不但适合家用,而且适合于商用。在客户群定位上,帅客瞄准了城市物流、行政执法和政府公务用车市场。该车型内部空间宽敞,保证了驾乘舒适性。同时车辆承载能力强,复杂路况适应能力强,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够根据车速调整助力大小,转向轻便,更加节能。为了更好地发挥乘用功能,配置十分丰富,ABS(制动防抱死系统)、遥控中控门锁、电动车窗、双侧中滑门、空调(冷暖)、安全气囊、电动可调后视镜、后雨刮器、钛银内饰、电池管理系统等一应俱全。该车还配备车载充电系统,同时支持电池快换,充电时间低至3小时,电池循环使用寿命超过2000次,有效降低用户用车和维护成本。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政策支持和部分城市不得不面对的汽油车摇号和限牌等限制,越来越多的人将选车的目光转移到了新能源车型上。显然,各个汽车厂商面对当前形势也是争相发力,陆续推出新能源车的新产品。在此次北京举行的新能源汽车展上也似乎得到了印证,高续航里程车型成主流。

  在奇瑞展区,小蚂蚁eQ1车引来了不少人气。该车采用国内最新技术水准的第二代EV纯电动系统,使得续航里程达到180km,最高时速为100km/h,可以满足不同路况的用车需求;另外,其搭载的智能互联技术,可以轻松实现功能色系显示、智能分屏、导航+倒车影像、手机映射以及集成WIFI模块等高科技功能,为用户带来智能便捷的移动互联驾乘生活。从展会获悉,奇瑞另一款艾瑞泽5EV将于近期上市,该款车最大功率达90kw,最高车速达152km/h,续航里程达400公里,百公里耗电量仅17.5kwh,与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性能优势明显。

  近年来,国内车企在新能源汽车的投放更加多元化,SUV以及低价车型等细分市场车型,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然而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中,高续航里程车型仍然是主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11日公布的2017年6月份中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月份至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2万辆和1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14.4%。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在去年下半年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在2016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落地,以及一系列“骗补”事件渐渐平息之后,2017年新能源汽车月销量已呈现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受年初销量的拖累,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也许不及预期,但全年销量仍有希望超70万辆。另据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统计信息显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高续航里程的需求高达80.2%。

  本次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设施展览会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泽安达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模特展示北汽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工作人员介绍宝塔式充电桩。

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拍摄展出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展区。

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拍摄的新能源汽车展区。

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参观者体验景区、高尔夫球场等处用的电动观光车。

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参观者观看奇瑞推出的小型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成北京车展主流

参观者观看电动汽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