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白鹿原·黑娃演义》电影开机 全球首创2 ½电影空间

2017-07-17 14:58: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曦晛

《白鹿原·黑娃演义》电影开机 全球首创2 ½电影空间

开机仪式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7月16日,《白鹿原·黑娃演义》在白鹿原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该作品是由陕旅集团联合著名导演金铁木打造的大型沉浸式“拍演放”一体化的演出,将于2017年8月在白鹿原影视城全球公演。

  电影制作人兼导演金铁木表示,演出内容取材自陈忠实先生的小说《白鹿原》,主要讲述小说主要人物之一黑娃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整场演出分为“黑娃成亲”、“黑娃革命”、“黑娃寻仇”、“黑娃祭祖”及“黑娃之死”五大主题。观众跟随摄制组一起参与并亲历黑娃的一生,最后可在剧场电影院观看自己参与拍摄的电影—《白鹿原·黑娃演义》。

《白鹿原·黑娃演义》电影开机 全球首创2 ½电影空间

开机仪式现场田小娥与黑娃的扮演者即兴演出(王偲瑶 摄)

  据介绍,该剧集戏剧演出、电影拍摄和数字直播于一身,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是演艺行业观演形式的重大创新。“所谓‘2  ½电影空间’是指观众可在现场观看并参与电影拍摄,同时,摄制组人员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实时拍摄并剪辑,影片即时制作,即时播出。”金铁木说。

  全球首创“2  ½电影空间”概念的提出,挑战了剧场演艺的三大维度。打破了观演维度“第四堵墙”;可享受艺术维度的“平行时空”;从文化维度上来讲,它挑战了“文化深度”。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鹿原·黑娃演义》创意兼总导演周冰表示,项目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旅游演艺”与“电影拍摄”两大元素的结合。这既是旅游演艺的创新,同时也是观影体验的创新。

  据了解,《白鹿原·黑娃演义》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白鹿原影视城西北偏北剧场,是由西北偏北剧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白鹿原影视城,金锁关南侧。西北偏北剧场专门为《白鹿原·黑娃演义》大型沉浸式“拍演放”一体化实景演艺量身定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