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启动

2017-07-17 10:50:3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曦晛

 精品丝路上的远古启示

两只生死相依的和政羊化石(马淑媛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宝兰高铁的开通,成功的打通了中国东西部大交通通道,掀起西部落地自驾旅游新热潮。7月16日上午,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发现最世界——如意甘肃”千人百车相约如意甘肃自驾行活动从兰州启动,出发前往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途径素有“陇上绿色明珠”之称的和政县,走进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精品丝路上的远古启示

埃及马化石(马淑媛 摄)

  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成立于2003年,位于和政县城关镇梁家庄新村。占地面积65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馆藏各类古动物化石30000多件,其中有1500多件精品古动物化石。据了解,和政县近半个多世纪以来出土了大量多种珍贵古动物化石,包括铲齿象、三趾马、和政羊等。从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看生物的进化,让更多人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界发展的规律,是来自远古的启示,是古丝绸之路上的瑰宝。

精品丝路上的远古启示

保存完成的斯氏弓颌猪化石,腹部已有成型的胎儿骨骼化石(马淑媛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从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出发,一路向西,感受丝绸之路上丰沛的历史文化,体验落地自驾的全新旅游模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