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北京冬奥会速滑馆全球招募建设运营合作者

2017-07-17 10: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面向全球公开招募社会资本合作者。这是北京冬奥会首次采取PPP项目合作方式,对场馆进行建设和运营。该项目招标预计2017年7月底启动,9月底完成开评标工作。

  1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巡视员戴孟东披露了以上信息。

  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共有5个竞赛场馆,4个为改造场馆,1个为新建场馆,也就是国家速滑馆。2022年冬奥会期间,国家速滑馆将用于速度滑冰比赛和训练。

  国家速滑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西侧,设计理念来自冰与速度结合的创意,银白色的外结构宛如一圈圈冰丝带,象征着2022年的22条“冰丝带”交织成茧,寓意新一代的奥运之星从此破茧而出。

  国家速滑馆场馆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不含地下停车场),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两层,造型为椭圆形,场馆设置400米滑道,观众座席约12000席,规划投资约11.8亿元人民币。

  戴孟东介绍说,国家速滑馆将采取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方参与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方,这对培育中国冰上运营商和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具有重大的示范标杆意义。他透露,延庆赛区奥运场馆项目也将采取PPP模式。

  国家速滑馆项目PPP模式的实施机构为北京市重大项目办,政府出资代表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其运作模式为BOT(建设—运营—移交),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约3年,奥运服务期约2年,赛后运营期约25年。

  谈到国家速滑馆的赛后利用,北京市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执行指挥王钢表示,冬奥会结束后,这里将成为既能举办滑冰、冰球和冰壶等国际赛事,也能让民众进行冰上活动的多功能场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