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阎良区获批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2017-07-17 14:56:2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曦晛

阎良区获批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阎良区创建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暨2017“秦农助农”葡萄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闫资同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7月16日,西安市阎良区创建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暨2017“秦农助农”葡萄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活动在陕西和牧现代农业园区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钢、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高阳、西安市质监局局长郑瑛等领导。

阎良区获批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高阳(左)与西安市质监局局长郑瑛(右)揭牌 (李妍 摄)

  崔钢在讲话中谈到,我国经过20多年农业标准化建设,已建成4272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578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陕西已累计建成国家级示范区155个,省级示范区111个,示范区总数居全国第七位,实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目标,起到了“强农业、富农民、美农村”的作用。同时,他还提到在实际工作中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发挥标准引领都市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组织管理,创新标准化农产品牌。三要坚持全产业链标准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深入开展“标准化+互联网”,提升农业标准化宣传的时效性。

  郑瑛说到:“质量是城市的芯片,是城市发展的引擎,体现着城市核心竞争力。阎良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把质量作为富区之本、兴区之道、强区之策。阎良区还一直走在农业标准化的前列,把实施农业标准化作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先后制修订标准5项,成功创建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4个,相关农产品品牌达20个以上,2016年成功创建‘陕西省阎良甜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今天‘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再次花落阎良,将进一步发挥阎良区农业标准化的‘领跑者’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市农产品质量和效益的新提升。”

阎良区获批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陕西和牧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雅娟(右)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钢(左)介绍特色葡萄品种 (李妍 摄)

  创建国家级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主要是通过示范区标准化管理,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支撑、服务作用,形成“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责任落实、合力推进、质量提升、品牌唱响、效益激增”的阎良瓜果发展格局。推动阎良现代农业跨越发展,带动阎良农业生产总值连续三年增长5%以上,农民年均增收7%以上,实现全区瓜果质量监管能力、标准化生产能力和生产者个人素质“三个提升”。使阎良区主要瓜果“三品一标”产地面积占辖区主要农产品面积的50%以上;瓜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5%以上;实现主要瓜果品牌质量全程化、网格化、体系化、常态化监管,确保全区无农产品品牌质量安全事故发生。把阎良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品牌优势,实现阎良区经济社会的循环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阎良区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陕西省六个“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之一。阎良区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降雨适中,素有关中“白菜心”之称。“瓜菜畜果”四大农业主导产业竞相争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