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人工智能时代来临 加佳或改变有色金属交易未来

2017-07-14 14:14:23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All in AI

  2017年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2017)圆满落幕,超过5000名开发者和行业伙伴齐聚一堂与百度一起见证AI开放时代。其中,AI技术与开放平台分论坛被参会嘉宾称为“最极客”的分论坛,甚至被评价为“全程无尿点”的分论坛。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作出反应的智能机器。

  早在2001年,人类用幻想拍出了一部科幻片《人工智能》,而在2017年7月,百度CEO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的汽车在北京的五环上饶了一圈,这时人们才看清原来人工智能并没有人形,而是纯粹的识别和算法罢了。正如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在主论坛所言:“Apollo强大的生态、DuerOS唤醒万物的能力,都是基于百度大脑,都是用百度大脑来获得越来越多的知识和能力,它们都是基于百度智能云。”

  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不断成熟基础上,互联网+人工智能已在大力发展中,成为未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引擎,也将带动和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将来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对话、指令、自动化控制,大部分将由人工智能程序控制,甚至实现“万物互联”。如今的人工智能应用范围甚广,机器翻译、智能控制、专家系统、机器人学、语言和图像理解、自动程序设计、航天应用等等。

   大宗商品领域下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加佳有色电商平台 洞察到了行业新的机遇,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处理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推出了加佳虚拟仓储监控系统,将大宗商品与VR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原理是用计算机图形学的技术构建的数字化仓库,是一种三维互动体验方式,以实际数据为基础,利用虚拟技术将仓库里面的物品进行真实的展示,并通过该系统可以对仓库货物的所有信息进行可视化和全景式管理。

  加佳有色用户可以通过预设漫游功能按照预先设定的参观路径,了解仓库的整体真实情况,也可以通过自主互动漫游模式,运用键盘或鼠标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浏览虚拟仓库全景。以往只能通过枯燥单一的数据展现的货物信息,现在货权人点击虚拟仓库的摄像设备,实时查看仓库和具体货物的实际状态,身临其境地感知、查看,并且还能一键获取仓库地理位置、货物具体库位、详细形状大小等十分直观的全方位信息。

  对于有色金属的销售采购环节,加佳有色通过对买卖双方数据的采集分析,从多个维度构建算法模型进行数据的智能匹配,降低交易商采购成本、物流费用、库存积压、增加其流通效率。同时将此智能算法提供给有色金属上游生产商相应的生产采购数据,智能匹配产量,减少库存积压所产生的费用。

  同时,在有色金属的供应链金融领域,由于有色金属货值大,传统的放贷流程非常长,效率比较低。而如今实现了实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不断优化的算法之后,基于对交易双方的交易历史、融资历史、企业背景等一系列数据的分析以及计算,“秒审核、秒放贷”也将成为现实。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应用的场景也会越来越广泛并且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大宗商品领域也会有很好的发展,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