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17日在乐山开幕

2017-07-10 17:39: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91259238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赵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7月10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旅博会举办地城市—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宣布,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9月24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将继续围绕打造具有世界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一流专业性旅游展会的目标,重点推出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主宾国主题市宣传周等五大主体活动及乐山金秋旅游嘉年华等六大配套活动,确保本届旅博会能够成功举办。

  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展示、交易、论坛三大板块为核心,整合了旅游资源、产品、市场、资讯和客源,致力于搭建旅游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旅游产品洽谈交易平台和山地旅游专业展销平台,2014年至今已在乐山市成功举办三届,乐山市也被确定为旅博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主要呈现出四大特点:

  交流合作更加深入

  本届展会将瞄准高端化、国际化方向,继续深化同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旅游组织的精准交流合作。届时将邀请到澳大利亚、广安市作为本届旅博会主宾国、主题市,开展特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另外,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旅游组织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摄影展和旅游论坛等主题活动。

  招展布展更显风采

  本次展会采用主题布展形式,设置了“环球旅游”、“魅力中华”、“同游四川”三大旅游精品展示区。目前已邀请到来自32个国家的150多家实力旅行商和10多家航空公司参与“一对一”交易洽谈,采购旅游线路产品。除此之外,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本届旅博会,乐山已在中国重庆、法国巴黎等中外城市举办了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接下来还将在澳大利亚、泰国、香港、台湾、西安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相关推介活动,进一步提升四川旅博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旅融合更具魅力

  据悉,乐山正在打造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本次展会也将着重彰显地方特色佛禅文化的魅力。为此,在深入挖掘本地佛文化旅游资源基础上,结合佛文化旅游景区打造推广、佛文创旅游商品开发、佛文化旅游项目体验等内容,在本次展会中专门设置了佛文化旅游主题馆。同时本次展会还将同步推出峨眉山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建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的佛教高僧、信众和佛学专家齐聚一堂、切磋交流,共同书写本届旅博会佛禅文化这一“点睛”之笔。

  参与体验更多精彩

  本届旅博会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展会期间,除推出五大主体活动及相关配套活动外,将首次推出“三江夜游观大佛”旅游体验项目。同时乐山将结合中秋、国庆等假日,依托本地特色文化、美食、民俗等资源,创新推出由“悦动嘉州”“品味嘉州”“感触嘉州”三大板块构成的金秋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峨眉山月金秋诗歌音乐节、慧定峨眉舞动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乐山乐水乐跑马拉松、穿越金秋嘉州登山节、嘉有美食我有特色菜美食节等21项子活动。

  旅博会的举办地—乐山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成渝城市群规划建设的成都平原区域中心城市。乐山生态良好,景城相融、文化厚重,拥有“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张名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5.5%,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多达37处,其中峨眉山、乐山大佛、东风堰是世界级遗产。乐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市,每年有4000多万中外游客来此观光度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