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房山全球公开征集吉祥物 最高奖五万元

2017-06-30 14:11: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Fun征集 萌创意”房山吉祥物系列文化活动在京启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6月29日下午,“Fun征集 萌创意”北京房山吉祥物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承办。据悉,本次活动从当日起至8月15日面向全球发布征集启事,诚邀设计界的“江湖人士”出谋划策,秀出属于自己的“萌创意”,绘出以房山本土文化元素为基础原创设计的吉祥物,同时将有机会获得最高五万元的活动奖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蕾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摄影:赵维君

  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蕾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表示,房山作为北京人的故乡、北京城的发源地,始终将城市形象的打造和宣传作为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城市吉祥物是一个城市的代言人,是城市文化、城市精神、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承载,集中的展示。

  近年来,房山区积极培育了北京基金小镇、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等高端产业要素,连续成功举办了国际红酒大赛、中国兰花大会、长走大会等一系列知名品牌活动,在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的过程中,丰富了外界对房山文化大区、旅游大区的原有认知,城市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房山区积极高举生态大旗,加速产业转型;使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在这里将相辉映;使绿水青山和科技金融在这里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生态优先、人民共享的特色发展之路。此次房山吉祥物的征集活动,旨在全面塑造我国首都文化中心的区域形象,展示房山发展的新形象和新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与LOGO大师网签订合作意向书。

  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路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目前处于大的发展时期。2016年区文创产业增速为28..94%,居于全市的领先地位。同时,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文创产业的发展,并将其列为区内的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吉祥物的征集活动正是在孵化培育房山区的原创IP,助推区文创产业走向高、精、尖;促进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形成房山区独特的品牌形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众多卡通形象亮相启动仪式。

  据悉,房山吉祥物的设计要求是一个具有房山本土文化元素的动漫形象,形象简洁鲜明、色彩明快、形式新颖,具有拟人化特征,并配有名称(中文、英文皆可)。吉祥物须能直观反映房山区“青春、活力、健康、时尚”的城市新印象,具有较高的寓意和深度。设计稿件可通过邮件形式发送到征集活动官方邮箱fsjxwzj@163.com。征集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评选出三等奖6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并于10月7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颁奖典礼进行颁奖。具体要求详见附件《房山吉祥物征集公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