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州市新型城镇化迈出新步伐 规划建设五大特色小镇

2017-06-27 14:17:13  来源:齐鲁网  编辑:李胜兰   责编:

  齐鲁网潍坊5月9日讯(青州电台 王复明)青州市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重要战略部署, 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为实现全域统筹协调发展,缩小城乡差距,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研究确立了通过打造“五大特色小镇”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

  青州中辰(国际)文化艺术小镇特色小镇建设试点成功的基础上,2017年又将打造花卉小镇、休闲度假小镇、古村小镇和泰和小镇 ,全面推行特色小镇建设,聘请国内知名专家高起点、高标准编制5个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和镇街驻地区域设计,明确小镇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发展思路等。

  青州是花卉大市,花卉小镇是以花卉产业发展为导向,把弥河以东、以南区域,划为花卉种植、花卉加工、花卉研发、花卉博览交易、花卉物流、花卉旅游的主要区域。将黄楼街道打造成为集花卉交易、花卉种植体验、花卉旅游观光、花卉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花卉主题小镇。截至目前,花卉小镇的花卉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花卉专业村52个,从业人员5.5万人,种植业户1万多户,年产盆花2.4亿盆,拥有21家规模花卉企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