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的爱

2017-06-26 11:32: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责编:

  北京的爱

  迪达尔(哈萨克斯坦) 北京理工大学

  我在北京理工大学读博士,大家都说学汉语很难,学博士更难,都羡慕我在北京学习。可是今天我讲的内容跟学习没关,跟爱情有关。

  我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别说朋友,就连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 我来北京理工大学以后认识了老师们同学们。慢慢的我认识的人多了一点。可是我还觉得我认识的人不够。

  同屋是特别热情的人,同学们来自各个国家,每个人都有特色。我很愉快地过了一个学期。到了寒假的时间同学们大部分回国了,我待在北京想看中国人怎么过春节。那时候我开始觉得孤独。寒假的一天留学生中心安排去电视台看节目。我高高兴兴地上了学校的大巴。因为是寒假,学生不多,大巴百分五十的座位是空的。大巴里进来了一个男孩,开始选座位,有很多空的座位,可是他看着我问: “你旁边的座位有人吗?” 我说:“没有。”他再问:“我可以坐吗?”我真的很想笑,他眼睛怎么了?没看到有很多空的座位吗?怎么就看到我旁边的了呢?可是我还是礼貌的回答: “可以。”我们开始认识了。他是一位阿拉伯男孩,他叫易木然。他说:“你怎么小,你学本科吗?”我说:“本科? 我是博士生!”他怪怪地看着我说:“不相信。我快有白头发才读硕士。”我们俩认识才一天就像老朋友一样一直哈哈大笑。回家后用微信聊。以后他去大连旅游了。我开始想他,睡觉时梦到他,起床时也想他。我同屋说你怎么了?生病了吗?怎么这么不愉快?

  一天有人敲门。我去开门。开门看到了易木然。他拿着两支玫瑰花还有一盒巧克力。我说:“为什么就两支啊?” 他回答: “你是我的花。 本来想送你一支,可是我想陪着你,所以带来了两支。去大连以后就明白我深深的爱上你了。咱们吃巧克力吧!” 他说了这句话我心里乐开了花。以后每天晚上我们俩去逛北京。我才发现北京怎么美!空气里都好像有甜美的爱情。吃东西有爱情的味道。看周边都是爱情。奶奶跳舞爷爷等着她。老人都这么浪漫!小伙子骑自行车,后座上一个女孩儿抱着他。这是年轻人的爱情!爱情!爱情!周围充满了爱情!

  暑假我回国了。我妈问我: “怎么不吃饭?习惯吃中国菜了,不想吃我做的菜吗?”我说:“我爱上了一个人!” 她回答:“哎呦…爱上了谁啊?”我回答:“一位阿拉伯帅哥。”她开玩笑地对我说:“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开始谈恋爱了!” 我们俩忍不住开始笑了。

  我回北京以后就和易木然去了天安门。在天安门他向我求婚了。我呢?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戒指那么美,我很激动也很感动,大家都期待地看着我。我答应了他的求婚,后来我们去北京市的公证处,我们领了结婚证,春节办了婚礼!我们幸福地走到了一起!

  北京,我的第二个故乡。是这里让我收获了甜蜜的爱情。我爱北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