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春因北京而更精彩

2017-06-26 11:35: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责编:

  青春因北京而更精彩

  康仕第(德国) 北京理工大学

  青春时的经历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经历。因为我们年轻,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青春的经历会深深地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另外,人在青春时期比较容易适应新环境,我们学习的速度比较快。我们年轻时对新的环境非常感兴趣,想知道异国的地域和文化怎么样。选择来中国留学对西方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这种挑战也会让你获得特别的经历。所以我来到了中国的首都北京,为了让我的青春更美好、更精彩。

  来到北京,中国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们友善的性格。来中国之前我在德国结交了一个中国朋友,在德国时我常带他去爬山,踢足球,聚会。他一听到我要来中国留学,就开始为我的到来做准备。在中国的头十天,由于还没开学,宿舍还不能入住,所以一到北京他的姐姐和一个朋友就来机场把我接到了他们家。就这样,我跟他们一起住了十天。他们请我吃饭,带我参观北京最值得看的地方,帮我学习汉语。即使他们上班时也不会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而是叫别的朋友来陪我。他们对我那么好,真的让我很感动。

  北京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外国人在这里可以享受很多福利和优惠。大学给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活动,我有机会参加学校运动会,在语言比赛中与其他学生竞争,组织参观北京的公园、长城、故宫等。此外,中国政府也有很多对外国人很友好的政策,例如我们有机会申请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北京的夜生活也很欢迎外国人,例如可以免费去夜店玩儿,有些酒吧还送鸡尾酒。

  在北京学习汉语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经历。欧洲的语言与汉语完全不一样。中文比较丰富,有成语、比喻、俗语等,它们不但能帮助我表达新的想法,而且让我大开眼界。明白成语的意思需要知道很多词,需要明白中文的逻辑,而培养逻辑思维就是学习中文的一大优点。刚开始学汉语的时候,感觉汉字之间没什么有联系的部分,但是学习时间越长,越明白构建汉字的共同基础。所以,学习汉语为我在北京的生活更增添了快乐与成就感。

  来北京后,我也重新认识了我自己的国家。过去23年我几乎都在德国度过,对德国并没有客观的认识,当然,现在也谈不上客观,因为人类对自己的国家从来无法做到完全客观。但至少我现在的观点比以前客观一些。我现在才明白,德国虽然小但很有名,在很多方面是别的国家的榜样,包括中国法律的很多内容也是从德国的法律来的。很多人喜欢德国,因为产品质量好。我真的没想到德国的信誉这么好。换个角度,我更好地认识了自己的国家。

  总之,在北京的留学生活让我的青春更加精彩,我很庆幸自己在2015年决定来这里。我希望更多的同龄人有机会像我一样,来体验一下在异国五彩缤纷的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