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沙为青年创业搭平台 助企业出海拓市场

2017-06-22 14:5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责编:

  中新网长沙6月21日电 (记者 鲁毅 通讯员 曹茜)从产品的海外包装推广到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从跨境贸易的具体操作流程到拓展海外市场的开放思维,21日在湖南长沙市举行的长沙青年“新丝路”论坛上,26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长沙青年的发展机遇和责任。

  “长沙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必然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介绍,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鼓励长沙青年创业者不断探索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积极培育和发展自主品牌,持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活力,带动更多长沙智造、长沙产品走向全球市场。

  为了鼓励、支持长沙青年创业者将目光瞄向海外市场,2016年下半年,共青团长沙市委启动了长沙青年“新丝路”行动计划,帮助企业搭建平台、出谋划策。会上,共青团长沙市委联合湖南嘉德集团共建的跨境贸易综合平台;联合湖南艾瓦特公司共建的产品推广平台;联合长沙银行共建的金融服务平台的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台情况。

  “再浓的酒香也无法漂洋过海。”湖南艾瓦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礼垚身为“85后”海归创业者,他深知产品推广对产品出海的重要性。2016年艾瓦特与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建“新丝路”海外推广平台。“从数字营销到产品推广,从网站制作到产品的精准投放,该平台可以全方位服务本土企业。”张礼垚介绍,长沙一家工程设备企业经过该平台推广,不到三个月时间,产品新增销售额近300万元。

  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叶妙介绍,长沙“新丝路”计划实施以来,该计划的金融服务平台向创业青年发放贷款588笔,共计2.55亿元;产品海外推广平台已经为200余家外贸企业进行服务,帮助拓展了海外市场;此外还组织了300余名创业青年赴法国、新加坡等国及港澳台地区学习考察。

  长沙青年企业家协会经济顾问、湖南商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柳思维表示,青年创业者各有优势和短板,我们除了要为青年创业者铺好路子、出金点子,解决企业出海难题之外,还要提供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帮助青年创业者能够更好成长、更有经济眼光,能广交朋友,厚植开放理念。

  徐宏源介绍,“新丝路”计划接下来将重点聚焦跨境贸易、培育长沙青年“新丝路”智库、筹建“新丝路”创业空间,进一步保护好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积极为企业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