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四川攀枝花等3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7-10-16 09:53:13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尹红燕

  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攀枝花、巴中、宜宾正式获批国家森林城市。至此,四川省国家森林城市总数达10个。此前,国家林业局从未对一个省同时批准三个国家森林城市,四川省今年开创了全国森林城市历史先河。

  巴中市

  巴中市,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之一,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地处大巴山系米仓山南麓,地处中国秦岭——淮河南北分界线南,东邻达州,南接南充,西抵广元,北接陕西汉中。

  四川攀枝花等3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巴中市素有 “川东北氧吧”之称,森林覆盖率为57.33%,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7%。巴中市境内有大巴山深处的光雾山等原始林区。

  七年时间,巴中市实施的“七大森林工程”已累计投入51亿元,栽植各类乔灌木1.2亿株,绿化国土面积近80万亩。此外巴中在城市增绿、在绿色通道建设、水系绿化、乡村产业、新居绿化方面都颇见成效。

  宜宾

  宜宾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五粮液为代表的发达的酿酒工业使宜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酒都”。 宜宾是长江上游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素有“西南半壁古戎州”的美誉。

  宜宾市,当地森林覆盖率达到了44.6%。由于生态良好,境内的老君山等地已经出现野生大熊猫的身影,这也是近年来四川新增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之一。

  四川攀枝花等3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兴文石海)

  攀枝花

  攀枝花市,地处中国西南川滇结合部,南连东盟自贸区,北连成渝经济区,是全国唯一以花名命名的城市、新中国首个资源开发特区、万里长江上游第一城,被誉为“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

  攀枝花是中国阳光花城,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0.1%。从河谷到高山具有南亚热带至温带的多种气候类型,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都是旅游的好季节。

  四川攀枝花等3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大黑山森林公园)

  攀枝花是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的策源地。近年来,通过干旱河谷治理等修复,当地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如今,森林康养产业已成为攀枝花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