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丝路大V考察银川葡萄酒庄 品味美酒激发合作热情
2017-09-21 08:39:4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9月20日下午,丝路大V中国行参访团一行走进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参观葡萄种植园,了解葡萄种植技术,走进地下酒窖,品尝窖藏美酒,感受银川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丝路大V考察银川葡萄酒庄 品味美酒激发合作热情

  丝路大V聆听酒庄庄主讲解葡萄种植技术(摄影 李研)

  据酒庄庄主介绍,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现已建成天然有机葡萄园2000亩,葡萄园全部封闭式管理。为避免地辐热高造成香气流失,酒庄采用提高主蔓、厂字型整形、短稍修建等先进理念,全部使用滴灌系统控制灌溉。丝路大V们对葡萄园智慧的生产理念表示赞叹,并纷纷走到葡萄架下合影留念。

  丝路大V考察银川葡萄酒庄 品味美酒激发合作热情

  伊朗大V莫日甘在葡萄园留影(摄影 陈梦楠)

  随后,丝路大V们来到拥有50万瓶窖藏能力的地下酒窖,了解银川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法国自古以葡萄酒产业闻名世界,法国记者亚历山德拉•雷贝齐尼告诉记者:“这里和法国的酒窖很相似,也有同样的橡木桶、生产线等,虽然我在法国只去过几个小酒窖,但可以看出,这里的设备比我在法国看到的那几个更先进些。” 亚历山德拉•雷贝齐尼还在一些橡木桶上看到有法语字样,感到有些意外。

  据酒窖工作人员介绍,橡木桶上的法语标注,表示这些葡萄酒已经被法国一些大的厂家预定。对此,亚历山德拉•雷贝齐尼表示很震惊,在她的观念中,一直认为中国对法国葡萄酒的需求量很大,而且法国许多富人都拥有自己的酒庄做葡萄酒的出口贸易。此次来到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则颠覆了她以往的认知,并对中国的葡萄酒产业发展赞叹不已。

  丝路大V考察银川葡萄酒庄 品味美酒激发合作热情

  丝路大V在葡萄酒地下酒窖休息(摄影 尉逸超)

  酒庄庄主不仅向大V介绍了酒窖的规模和窖藏现状,还邀请各位大V品尝酒庄内的美酒。来自罗马尼亚的“中罗协会”名誉主席吉奥尔吉•韦秦秋对酒庄内的美酒赞不绝口,“我在罗马尼亚每天都会喝酒,我们今天品尝的三款葡萄酒味道都很好,有机会一定会买一些带回罗马尼亚和朋友分享。我发现国外的酒水在中国售价都很贵,这大概也是这里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的原因之一吧。”

  葡萄飘香,美酒醉人,也激发了大V的合作热情。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亚洲智库顾问沃尔夫拉姆•莱布尼茨在听完酒庄工作人员介绍后,就表达了与酒庄开展合作的期待,并与酒庄庄主互留微信,以便回国后做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