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开幕
2017-09-08 10:14:29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玥

  人民网9月8日电 9月7日,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在长春雕塑博物馆召开,40多个国家的著名雕塑家、美术家、理论家、世界雕塑公园代表及各城市规划局、雕塑办代表等300余位中外代表参会,会期两天。

  本届雕塑大会以“世界雕塑看长春”为主题,突出艺术性、学术性、国际性,由长春市人民政府、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共同主办。

  本届大会将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引领雕塑文化交流的第五届国际城市雕塑高峰论坛,从不同侧面阐述城市雕塑建设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介绍各自国家的城雕特色,以及共同关注和解决的问题。本次论坛以“雕塑文化”为沟通桥梁,传递友谊,促进艺术家互学互鉴,加深了解,推动人文交流。

  此外还将举办6个分论坛、13项专题展览,奉献一场雕塑文化盛宴。